因此,在生前事先安排自己慶云身後事的觀念,已經逐漸被大眾接受。所以,慶云生前契約就是一張可以依照個人需求,為自己或家人,事先做好規劃與安排的慶云往生服務契約。電價調整與否,牽動整體民生物價。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今天(30號)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表示,雖然現在售電不及發電成本,電價確實被低估了,不過經濟部目前並沒有規劃要調整電價,只是存在變數為考慮是否開徵「再生能源附加費」。(何庭歡報導)

立委邱志偉詢問有關馬總統提出「不限電、維持合理電價、達成國際減碳」等原則下,當前電價是否合理?杜紫軍對此回應表示:『合理電價就是我們不希望這個電業單位有這個虧本,但是也不希望他有過度利益。(邱志偉:你覺得現在電價合理嗎?)杜紫軍:目前來講我們的售電是低於發電成本的。(邱志偉:所以現在電價是低估的?)杜紫軍:現在的電價是低估的。』

邱志偉追問未來是否可能調整電價,杜紫軍則肯定回答說:『今年跟明年並沒有規劃。(邱志偉:2014年沒有計劃?)杜紫軍: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規劃。(邱志偉:計劃總是會變更,很難相信你們明年不會有變化?)杜紫軍:明年的部分目前唯一有可能的變數,並不是因為電價調整,而是「再生能源附加費」到底要不要加上去的問題。』

杜紫軍說明,「再生能源附加費」為「購買再生能源」與「售電價格」之間的差距,目前因金額不大,每度不到一毛錢,所以沒有開徵。但杜紫軍提到,有鑑於累積金額多,經濟部考慮是否在明年適當時機開徵,並可能追溯過往費用。杜紫軍強調,現階段仍未定案,還在考慮評估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筱芸鮑握怖礎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