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onicbyrdda陸客來台自由行從這個月開始人數管制,由每天2000人放寬到3000人,選擇自由行的陸客就是不想要走馬看花,有年輕女生玩出心得,不去士林夜市,改逛師大夜市,甚至到特色咖啡店當文青,還有人為了來台灣看陳綺貞演唱會,規畫旅遊行程。

自由行隨興安排,行程隨時改變的特性,讓熟悉大陸旅遊生態的媒體人憂慮,年底到春節的旅遊旺季,會因為太多陸客來台,導致春運噩夢在台上演,不過由於旅客人數有總量管制,其實不必太過擔心。

101前盡情拍照,年輕女孩不管旅遊指南怎麼寫,來台灣觀光有自己的玩法。自由行陸客:「我喜歡師大夜市那邊,那邊好逛,又有很多小吃,很喜歡去咖啡店,避開(觀光客)人群。」

多次來台自助旅行,不再執著人擠人的風景名勝,體驗在地人文風情,九份、陽明山、淡水老街看落日都是選項。自由行陸客:「(上次)第一次來台灣,比較著名的景點還是要去看一下,這次來主要是要看演唱會來的。」

講到台灣行的收穫一臉心滿意足,別人來台灣看風景、逛街,來自北京的男孩卻是衝著陳綺貞演唱會,相機裡一張張南台灣風光都是附加價值。

自由行隨興安排,尤其從12月開始,陸客自由行人數從每天2000人拉高到3000人,年底到明年春節是旅遊旺季,陸客人數上看6萬。

有熟悉大陸旅遊生態的專家擔憂,到時候交通和住宿的春運噩夢可能在台上演,但其實遊客有總量管制,不必太過擔心。平價旅社業者鄭小姐:「(自由行陸客)他們不是來如果說享受(設備),就是去比較高級的飯店什麼,按摩浴缸,(反正)都玩到好晚才回來,然後一大早就走了。」

小小的房間裡除了床和桌子什麼都沒有,陸客自由行的首選是平價旅社,雅房一人890元,通鋪690元,還有免費網路,儘管衛浴設備得共用,仍舊超受歡迎,來台體驗寶島之美不再只是走馬看花,更想多花時間細細回味。